【GJ】骄傲的混蛋们③

HP设,龙龙是损友闺蜜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前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能摸到脊背中央一节一节的脊椎骨真是太好了。乔尼在生骨灵的折磨里苦中作乐,盆骨和大腿骨也已经差不多长好,现在他可以坐着轮椅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风驰电掣,可惜胖夫人谨遵庞弗雷的嘱咐,不允许他去走廊上飙车。


  但他此刻必须想办法说服胖夫人网开一面。几天前当他还只能躺在床上和迪亚哥打嘴仗的时候,和拉文克劳的齐贝林约好了周六霍格莫德碰面,去三把扫帚喝上一杯。没有小腿骨的重症病人,要飚着轮椅去和别院学生在冰天雪地里喝酒,这听起来很有故事。不过讲真的,杰洛·齐贝林比较对乔尼的胃口,虽然那家伙的性格一言难尽。


  杰洛确实对着乔尼一展歌喉,还讲了许多“祖传秘籍”的意式冷笑话,而乔尼无一例外报以“能出唱片”“超有趣”的赞赏。在最疯狂的六年级,表弟都领着男朋友到处秀了,他还是孤孤单单一根草。绝佳的钓鱼时机,乔尼即使躺在床上不能动也不会错过。


  “拜托,夫人,今天可是周六!”他和胖夫人的争论已经长达半小时了。“你不能阻止一个六年级学生在周末去霍格莫德逛。”但那幅固执的画像还是不肯扭开。“天啊各位,”乔尼转过身,“谁愿意出去替我喊开她?” 


  乔瑟夫刚从宿舍出来就听到表哥绝望的声音。“病患先生!”他一边整衣服一边两个台阶地往下蹦,“霍格莫德之行受阻哈?” 乔尼看到他的笑脸,无奈拍腿,对他摊开手掌耸肩:“我在试着能不能也约到一个齐贝林。”乔瑟夫捋了捋青春刘海,一副包在我身上的表情,握住轮椅把手:“抓紧哦老哥。”


  等身后传来胖夫人哭哭啼啼的声音,乔尼才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堪堪担在楼梯边缘。用劲过猛的乔瑟夫从地上爬起来,拍着自己身上不存在的灰尘。“我他妈就知道你要乱来。”乔尼控制轮椅离楼梯远了些。乔瑟夫愉快地吹口哨:“带你一起过去吧病患!我和小西撒也约了三把扫帚。”他凑到乔尼跟前,胳膊搭在大大的轮子上:“怎么样?快乐四人约会?”


  快乐地约你妈的会去吧!乔尼心想。他连杰洛是不是“这边儿的人”都不知道,这次顶多算是试探,是男人建立友情的第一步。“算了放过我吧亲爱的老弟,我一把年纪,不想看年轻人卿卿我我。”他叹口气,“不过还是得麻烦你把我送到村口。”


  霍格莫德一如既往地热闹,来来往往的巫师也不会打扰到这里安静的雪景。乔尼想不到什么漂亮话,满脑子只有希望爱情快点来的祈祷。如果能在这种冬季谈个恋爱,哪怕只是短暂的——他啃着蜂蜜公爵的冰耗子,手里还有一根糖羽毛笔——即使没法参加魁地奇比赛,也算是心满意足。


  乔尼等了好一会儿。周六是拉文克劳球队训练日,杰洛要想摆脱赫特·潘兹队长的无情魔掌恐怕得费点时间。他开始嚼羽毛笔,蜂蜜公爵总是把这种糖做得甜过头,不过偶尔尝尝也不错。乔尼想着自己的慢舞者,一把优雅的扫帚。它的速度无可挑剔,耐力稍弱,偶尔会耍性子似的颠簸两下,总的来说和乔尼配合无缝。他一点也不想推理下咒的犯人,宁可愿意是迪亚哥——这样会省去许多麻烦。


  他和迪亚哥关系并不好,也没有那么坏。如果这一切都是迪亚哥做的,他反而会奇迹般地原谅对方。乔尼和那家伙从小杠到大,互相危及性命的事情也不是没有过。但那个蠢货——乔尼咽下最后一口粘牙的糖果,杰洛·齐贝林非常好辨认的身影出现在村口,对他招手——绝对不会做这种事情,他想。


  三把扫帚总是挤满了学生。乔尼和杰洛在面前满目的巫师袍和完全不够用的啤酒杯中对视一眼,决定在雪景中散散步,然后打道回府。他们又光顾一次糖果店,杰洛似乎对血腥棒棒糖情有独钟。两人坐在尖叫棚屋前面一点的长椅上。


  “生骨灵还在起作用吗?” 杰洛问。“嗯。小腿骨还在长。” “很疼吧,嚼点糖会好些。” 乔尼从袋子里挑出肥舌太妃糖。“你有听到关于扫帚的消息吗?”“我也正想问呢。”乔尼答到。杰洛那天约他也没说理由,他也模模糊糊地来了,对一场艳遇的幻想可一点儿没少。现在看来,对方似乎不是谈情说爱的,气氛严肃了些。


  “我在想,乔尼。你要不要赌一把?”

  “赌什么?”

  “我听说慢舞者的恶咒已经解除了。而我,”杰洛骄傲地挺挺胸,打理精致的小胡子在太阳下反光,毛茸茸一片。“拉文克劳最棒的投球手,有办法让你重返赛场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Exuberan. | Powered by LOFTER